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微党课】重温马克思主义,绽放激昂青春

2018/05/22 09:14:33人浏览

      2018年5月16日下午,我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党支部在工学三号馆208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学员参与,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蒲明瑞主持。
       首先,蔡志鹏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微型党课,他从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说起,介绍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生平,共产主义者同盟的成立以及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乃至世界革命的重要指导意义,结合自身的理解向大家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人民立场的思想等方面的内容。随后,黄镜洲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为《当代青年要有使命感,新时代青年有新使命》的微党课。他以“上大学”为引,提出处于青年的大学生群体应当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用知识武装自己并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在新的时代,掌握核心技术是不受制于人的关键,国人民既要自立自信自强,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与会党员就此次学习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联系我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党支部工会副主席关俐娟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效,勉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多读书,读好书,做对时代有积极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