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感恩奋进——材料与能源学院组织党员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

2019/04/08 11:31:11人浏览

为缅怀英烈伟业、传承英烈精神,积极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4月5日至6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共62人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肃穆,白云低首,党员队伍认真参观了陵墓大道、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元帅墓等。在气势雄伟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向广州起义烈士等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向前,为英烈们献上纯白色的菊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追思之情,在墓冢东面镌刻的《广州起义碑记》前,党员代表为大家讲解了广州起义的时代背景和经过。通过进一步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吾辈应当倍加珍惜用烈士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要继续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发奋图强,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