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4/10 14:15:37人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校纪委办《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于2019年04月09日中午在工学三号馆219召开了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参与了此次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主持。

首先,林军书记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我院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

接着,林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摆出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们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担当意识、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服务、学位点评估、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依次发言结束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照“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林军书记做会议总结,他表示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会议要求,准备充分,认真查摆出了自身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得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真诚,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同时林书记也对学院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强调班子成员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