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微电子材料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

2019/10/08 08:42:31人浏览

2019年9月25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08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后,微电子材料与工程教工党支部随即在工三215召开主题教育生活会,结合学院推进会工作安排,进一步部属党支部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内容。

党支部生活会由支部副书记蔡伟通同志主持。会上,蔡伟通重申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要旨和通知要求。并按照要求,部属了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内容:(1)党员要自学经典读物和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觉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活动正确认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并整改到位,从而提高党支部的组织纪律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讲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至少讲一次党课,其它党员轮流向支部党员做报告。通过由以往只由支部书记主持并讲课的改变为全体党员上台讲课的方式,使党员在新方式下能够卓有成效地提高支部生活会的学习效果。(4)进一步充份运用“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同时,通过就近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支部党员到广州市内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

会中,各位党员们对工作内容表示深度赞同。会后,党员们领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读本,自发进行会后学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微电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党建工作必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