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材聚有成(五):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19/09/30 09:24:11人浏览

9月12日上午,我院在二号大课室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谭小琴主讲,2019新生分三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谭小琴老师以“史上最强创业团队”作为党课的开篇,从党史基础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入党四个方面做了入党启蒙教育。她重点讲解了中共一大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历经枪林弹雨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党流程及相关制度;并从国家发展需要层面和个人层面两个角度上解读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有利于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争做有家国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