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5/23 09:51:47人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学院于4月15日—5月14日成功举办了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各党支部推荐或团组织推优的3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党的历史、重大时事热点等内容开展学习。共设置视频学习4学时,专题讲座6学时,实践教学4学时,专题讨论2学时,课程丰富、形式多样。

在专题教学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主讲《青年学生的入党认识》,以中国近现代史为主线,讲述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鼓励学员们用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向阳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找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蔡伟通结合自身作为专业教师的教学工作经验,从学业角度与课程角度出发,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学习态度,矢志成才报国。

在实践教学中,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所承载的历史厚重,深刻感受到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在专题讨论中,学员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十个主题在线上进行专题讨论成果展示,分别阐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使全体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知,进一步锤炼了党性。

此次培训坚持教师集中授课、学生自主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群众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