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2/05/23 10:55:43人浏览

为培育和增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党报国信念,引导我院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5月23号晚在5号大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与使命”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指导老师张向阳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选手轮流作答、观众互动、限时抢答三个环节,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吸引了学院众多同学前来观看。此次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当前重大时事热点等内容设置竞赛题目。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人晋级决赛。在答题过程中,各个选手沉着应对、激烈角逐、不甘示弱、各显身手、争分夺秒作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时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吴清好同学荣获一等奖,覃永强、杨学泉同学荣获二等奖,何东哲、张泽权、麦浩杰同学荣获三等奖,卢立盛、曾希玉、杨芸菁同学荣获优秀奖。


张向阳老师对竞赛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站在革命先辈的肩膀上接续奋斗,做出我们这一代青年应有的贡献。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