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员示范岗”和“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建设中期推进会

2022/05/25 15:49:35人浏览

为全面落实学校对“党员示范岗”和“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建设成效,有效总结和改进建设工作,5月25日中午,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19室召开“党员示范岗”和“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建设中期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党建组织员谭小琴、张向阳参加会议。

会上,示范岗教师和先锋岗学生结合学校“四个一”建设工作指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别汇报了岗位创建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蔡伟通以做“四讲四有”党员阐述了自身党员教学示范岗的建设理念,将潜心教学一线、创新教学方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建设质量融入到建设工作中去;胡艳鑫围绕对党员科研示范岗的理解,重点讲述自身积极开展科学技术研究,主动服务推进科学成果转化,培养科学研究人才的情况;周立、萧树锋结合对先锋岗的理解,分别从学风建设、党团活动、公共卫生、宿舍安全等责任区分享自身如何充分发挥先锋岗引领带动作用。

林军充分肯定我院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建设的良好做法和经验,同时对下一阶段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和理论学习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二是要加强社区阵地建设,立足岗位职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立起来”,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建设过程中去;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帮扶困难师生,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努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