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尽其用,万象更新——第一届材料分析调研大赛成功举办

2016/05/11 15:38:19人浏览

为引导我院学生深化对专业的学习和应用,培养学生科技实践,创新探索的能力,我院于56号晚在教学三号楼102举办了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一届“材尽其用,万象更新”材料分析调研大赛。我院王文广老师、张笑晴老师、李娜老师以及我院团委副书记张琇滨老师、广州坤谦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林涛都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和嘉宾。

参加比赛的十支队伍按顺序轮流上台展示作品,并讲解了自己的创新思路和创新技术,提出了超导材料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设想可行性和相关的生产效益,精彩的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们也对选手们的作品提出了评价和建议。

比赛完毕,评委王文广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评价本次比赛重在思考分析,重在锻炼个人胆识,重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强调学习、研究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基础,学生在探索的过程中不仅能扩大个人的知识面,还能提高自主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他也表示欢迎对材料研究感兴趣的同学与他互相交流。

张琇滨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将这种与材料相关的学术科技竞赛继续举办下去。他指出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创新材料研究的窗户,将创新材料研究引进了大学生的视野之中,激发了大学生对于创新材料研发的兴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展示我院的特色,展示出我院学生的素质与风采,也有利于培养我院学生对材料科学研究和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