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以致用,绘出精彩——“纳丽德杯”第十四届计算机辅助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6/05/06 10:10:29人浏览

4月24日下午,我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纳丽德杯”第十四届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大赛创新组决赛在工三208、410顺利进行。广东百源实业有限公司的人力总监杨剑钢先生、设计总监吴光明先生、市场策划经理冯碧莹女士,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工程师钟仕兴先生、黄文杰先生,我院团委林焕章老师,张琇滨老师莅临了创新组比赛。

比赛之前,我院在工三208举行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开幕式首先由林焕章老师致辞,林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本届学术科技节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意识,应用专业知识,学易贯通。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增强同学们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制图技能,并预祝本次CAD比赛圆满成功。接着,广东百源实业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杨先生表达了对我院CAD项目的肯定,将历年的合作归结于缘分二字,将利用比赛与未来顶级设计师一起成长。

正式比赛于工三410开展,分展示与答辩环节。有的选手设计的多功能手机壳,融温度计,弹簧秤,报警器,扩展坞和多镜头切换器于一体;有的选手则将伸缩自拍杆、手柄支架合二为一......选手们凭借其不俗的实力,和耳目一新的创意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评委老师给予很高的期望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比赛结束,由钟仕兴工程师和吴光明总监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极大肯定,并表示这是一场青春活力的创意大赛。吴光明总监则希望同学们在工业设计时拓宽设计参考范围,提高设计全面性,可以从技术、用户体验、市场接受度等多方面考虑,使设计更加有用,有意义,有人性化。

本次“纳丽德杯”第十四届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大赛共分为二维组、三维组、创新组。各组别初赛于2016年4月8日、9日成功举办,二维组决赛及三维组决赛分别于23日下午,24日晚上圆满落幕。至此,第十四届“纳丽德杯”计算机设计辅助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检验技能的平台,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营造出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