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斯特林发动机小车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6/05/13 10:40:45人浏览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5月8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图书馆东广场顺利展开了斯特林发动机小车设计大赛决赛。

19支决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首先进行的是速度与偏移的比拼,要求小车保证行进速度的同时兼顾行驶方向的稳定,尽管这加大了比赛难度,选手们的小车仍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轮是爬坡比赛,对选手们作品的牵引能力及小车设计受力合理性进行了检测。通过两轮比赛的综合评价,并结合参赛小组间的投票结果,最终“启个名”队伍获得一等奖。

至此,我院斯特林小车大赛的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的开展,培养了大学生理论知识运用技能,提高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有利于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持续展开,标志着我院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已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