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考研那些事儿」系列沙龙第一期

2016/05/19 09:17:09人浏览

5月17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考研那些事儿」系列沙龙座谈会第一期在工学三号馆208顺利举行。本次沙龙座谈会旨在解答我院本科生关于考研或保研方面的疑惑。为此,我院邀请到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韩韬老师、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黄金教授、百人计划特聘教师鲁圣国教授、青年百人A类人才李运勇副教授组成强大嘉宾团,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2013级和2014级辅导员以及170多名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整场座谈会以自由提问交流的形式针对同学们对考研或保研的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解惑。韩韬老师以清华大学推免生坚持报考广工的实例,介绍了广工导师人才队伍的实力,以及本校读研的相关政策,并针对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的区别进行了讲解。黄金教授分别从如何备战考研和保研、研究生的课程安排以及研究生能否实习等四个方面用幽默轻松、生动易懂的语言、相关事例,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目前考研与保研的技巧、读研的选择方向和丰富的研究生生活,多次强调了保持一颗真诚的心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的重要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鲁圣国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的经历以及多年带研究生博士生等的经验,就现在大学生读研名师与名校如何抉择以及导师在读研生涯中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阐述自己的看法,讲述了他当年读研时导师对他的学习生活以及做人做事等的影响,客观地剖析了导师的作用以及选择导师的重要性。李运勇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是如何寻找导师,用身边同学的例子以及自己的经历更正了一些同学们觉得考研失利会影响工作的看法,表示有考研经历的毕业生更受招聘单位的青睐。嘉宾们的经验分享和详细解答让还在迷茫中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方向,让准备考研的同学坚定了考研、保研的决心,高效率备考,风雨兼程。

本次沙龙通过嘉宾团与同学们畅聊考研的那些事儿,不仅让我院本科生对考研、保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导师与学生在考研这方面的交流,有助于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近期我院还将推出考研那些事儿系列沙龙朋辈分享专场以及专业方向专场等,欢迎广大同学们前往畅聊。(图/文材能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