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聚力量,从新出发(一)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班主任培训

2016/08/31 10:18:54人浏览

8月30日中午,我院在工3-217举行了2016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主持,2016级辅导员和18位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我院从这两年新进的青年百人中精心选派优秀青年老师担任16级新生班主任,今天,2016级班主任团队成功组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英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担任学生班主任(班导师)暂行办法》,对文件的条文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接着英书记对新生班主任提出爱心、用心、耐心三点要求,希望新生班主任从入学适应、专业学习、实践技能、就业指导等方面,为16级学生的大学四年提供多方位的指引和帮助。随后16级辅导员胡俊祺和林雨岚老师分别介绍了我院16级新生总体情况,为大家逐一梳理了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流程。创新班和卓越班的“老”班主任洪浩群和程永奇两位老师也从自身多年的班主任经验出发,给新班主任们提供实操指导;最后全体新生班主任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指导工作畅所欲言,摩拳擦掌,纷纷表示信心满满,带领2016级新同学踏实走好大学每一步。

学院前期已通过学工会严格的层层筛选和面试,为每个新生班配备了优秀的高年级学长担任班主任助理,组建了强有力的助班团队,协助班主任老师开展各项常规工作。9月2号,我院将迎来815名16级的新生力量,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