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聚力量,从新出发(五)——我院成功召开学生组织社团介绍会

2016/09/07 08:37:56人浏览

为了丰富2016级新生第二课堂生活,让新生对我院学生组织社团有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我院于9月4号下午两点半在四号大教室举办我院学生组织社团介绍会。参加本次介绍会的嘉宾有我院团委副书记张琇滨老师,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锦梁、叶炽伟、许润锴,院学生会主席徐一迪,材能学生党工委主任何俊涛,材能学工会主任曾锐明,广工星火艺术团团长李宛容,材能红十字会副会长胡亦渊,材能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谭梓枫以及材能节能环保协会会长黄俊华同学等院学生组织代表。

大会主要内容为学院学生组织社团的自我介绍与答疑。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叶炽伟一马当先,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团委的组织架构及组织工作,分别从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及社会实践四大模块作了详细介绍,给新生们留下了一个良好的团委形象。随后学生会等各大组织负责人也依次上台作组织介绍。各大组织各尽特色,严谨细致而又生动活泼地向新生们展示自身组织。学院团委庄严端庄,视感震撼;学生会轻快温馨,节奏欢快;学工会幽默风趣,引燃现场气氛……

各大组织介绍完毕,我院团委副书记张琇滨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几点个人建议:首先,大学生有必要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在第二课堂的学习生活中去学会书本之外的知识;第二,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张老师希望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或者两个加入即可,“用情专一、一心一意、一个足矣”;第三,张老师强调同学们来读大学主业就是学习,不管是否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都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切勿本末倒置,学会合理分配时间。

本次我院学生组织介绍会的成功召开,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增进对学生组织的认识,加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丰富新生日后课余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引导新生向往美好的大学生活,塑造更好的自己!(图/文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