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聚力量,从新开始(七)——我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2016/09/09 09:08:38人浏览

9月7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园3号大教室,我院分三场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学校保卫处罗华老师,学院2016级辅导员胡俊祺老师、林雨岚老师。

罗华老师从为什么要重视安全教育着手,分析近两年发生在广工大学城的校园警情,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防诈骗。罗老师向新生们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骗局实施,列举了“6个一律”、“8个凡是”的防范措施,倡导同学们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林雨岚老师和胡俊祺老师召开新生年级大会。此次年级大会以“大学生,你准备好了未?”为主题。林老师从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究竟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入手,教导大家要有自立意识,要摆脱依赖、自主学习;要注意礼仪管理;要有长远规划。胡老师讲述辅导员的工作和职责,并希望新生们能多和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此次大会不仅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也拉进了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督促了同学们尽早完成心理上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相信2016级的同学们能够很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