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聚力量,从新出发(八)——我院顺利开展图书馆入馆教育

2016/09/09 09:11:27人浏览

为了让学院2016级新生了解我校图书馆,熟悉图书馆,更好的使用图书馆丰富的学习资源,更自由地遨游书海。9月8日,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新生图书馆使用讲座在图书馆负一楼进行,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入馆教育以一段幽默诙谐的宣传视频开始,视频用活泼、易懂的方式向新生们展示了图书馆阅书、借书的规范流程和图书馆的书刊分布等内容。随后,图书馆的主讲老师播放了一段介绍视频,让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图书馆的概况、资源简介、检索借阅流程及基本方法、数字资源概况、读者服务以及规章制度等六个方面的关于图书使用的相关问题。在介绍视频之中,校方还展示了许多书香活动的例子,鼓励新生们多多参与。重点介绍了手机检索的方法,使同学们能够更快更方便的查阅到图书的位置。视频的结尾,伴着清缓的音乐,校方还向学生们摊开无声的诗章,那颂扬图书馆的诗章更是引爆了新生们对她的向往。最后,主讲老师鼓励新生们积极的加入到图书馆的志愿服务中,共同营造一个清净,文明的广工图书馆。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希望2016级新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个人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