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聚力量,从新出发(九)——2016级新生“我的大学,青春起航”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16/09/09 09:14:27人浏览

9月8日,在2016级新生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我院新生共18个班级在教学楼各课室顺利召开了“我的大学,青春起航”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主要议程由学习学生手册、组建临时班委、填写学籍卡、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班级扶助小组四个环节组成。

各班主任在年级统一安排下,与新生们一起有重点的学习了学生手册内容。强调应该遵循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建立正确的考试观念;介绍了学校转专业、修第二学位、奖助学金的评选方式等,要求新生树立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做到上课认真、学习刻苦,建立个人的高效学习习惯。

接下来建立临时班委,各班同学纷纷主动走上讲台竞选,期望为班级同学服务。竞选现场如火如荼,班主任和助班共同监督,采用一人一票和公开唱票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选举出各班的临时班委。成功当选的班委发表就职演讲。

班会的最后,由各班的班主任助理指引新生们填写学籍卡。并建立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班级扶助小组,评议学生自评分值,复核给分,讨论提出本班经济困难学生的初步名单和困难等级,完成班级扶助小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