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一笺钟情”微图文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2016/12/14 11:06:54人浏览

为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之美,捕获心中闪过的诗意,展示眼中独特的世界,提供广大学生一个展示生活之美的微平台,我院团委于11月下旬举办了第一届“一笺钟情”微图文创作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大众进行自由评选,并于12月3日进行了线下展示活动。

为充分调动大家参赛积极性,丰富活动形式与内涵,大赛特分设了以下活动形式:摄影作品+寓意文字解说、微小说创作及纯摄影作品创作。摄影作品中,选手或用独特的视角,描绘夕阳下的校园,或倾注自身的感情,流露静物外的遐思,亦或用平凡的镜头,记录那岁月静好。微小说创作,用简洁动人的文字,描述或感人、或哲理、或天马行空故事,于细微处展现灵动美。一个镜头,捕捉一个眼神,一抹清纯笑容;一段美文,记录生活,抒发美好!

自大赛启动以来,清新、文艺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图文、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一百四十多份投稿作品,并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展示的方式进行评比。经大赛组委筛选,本次大赛共甄选出74份健康积极向上、体现生活诗意、贴近活动主题的微图文作品参与最终评选。

本次微图文创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积极参加高品质文化艺术活动和进行文体艺术创作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在过程中善去发现、挖掘生活的美好,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文/图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