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材能辩论队表演赛圆满举行

2019/10/16 14:54:15人浏览

2019年10月13日,材料与能源学院辩论队邀请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辩论队合作上演了2019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该比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展示辩论风采,吸引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辩论活动。

本次比赛围绕着“如果你拥有读心术,你要接受它吗?”的辩题展开。双方辩手开篇立论、质询、驳论、盘问、自由辩论...唇枪舌战,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持“要接受”观点的广工材能辩论队以一个梦的故事作为起点,引出了自己的观点,力证读心术的好处。持“不要接受”观点的广大人文辩论队不甘示弱,以法律与道德为线索,引经据典,步步紧逼。双方选手思维敏捷、论证严密,凭借犀利的语言、高超的辩论技巧,将比赛一步步推向高潮。赛后,现场观众积极向选手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与选手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辩论赛展现了我院工科学生的人文风采,也让大家领略到了辩论的美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