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第二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就业讲坛第203讲——创业分享

2019/12/03 08:03:18人浏览

11月29日,由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就业起航工作坊第43讲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103举行。格兰堂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戴斌先生、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姚鸿鹄老师及来自全校各年级的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创业分享”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刘靖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主讲人——戴斌先生。戴斌先生是中宜教育集团及格兰堂(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和广东省团委“青创100”创业导师。

在创业课程导论上,戴斌围绕着“创业的出发点”和“创业者需要具备的能力要素”这两点展开了阐述。他认为,创业者创业前应对“已经存在的社会需求”和“未来的社会需求”进行思考,其次再考虑可行性的问题。戴斌老师结合相关案例,逐步分析,指出优秀的创业者应具备撰写商业策划书、制作演示文件、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人脉拓展能力等,他结合相关案例,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戴斌还分享了个人的职业生涯和创业故事,以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敢闯会创,努力追求梦想。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创业等方面的疑惑踊跃提问,戴斌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幽默风趣地进行解答,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