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06/23 10:16:11人浏览

为了提高大二大三学生对毕业的关注和升学/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确定奋斗的方向,材料与能源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于2021622日上午900在工学三号馆208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受系主任王文广老师和副系主任雷励斌老师的邀请,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毕业生邓坚、武雨晨、罗俊财、吴家伟、王高裕、黄权壮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6位毕业生代表给18级和部分19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保研、考研和就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分别从专业知识的学习、实践技能、面试技巧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考研的毕业生代表首先分享了他们的备考经验。他们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尽早做准备,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尤其是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上多下功夫,尽量在前期打好基础。选择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复习,找准自己的定位,提升自己的自律能力,不要相互攀比而让自己飘忽不定。在选择学校和导师时,要给自己明确的定位,选择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就业的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和面试经验。他们一致认为,企业非常看重应聘者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在学校最好能提早进入实验室跟老师做科研实验,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即使没有发表论文,这些实验室的实践经历也会给自己的面试加分。另外,专业知识也非常重要,一定熟悉学过的专业课程,这样才能在面试的时候脱颖而出,遇到不会的问题也不要不懂装懂,务必谦虚谨慎。此外,一定要有自信心,这也是面试成功的关键。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班的班主任张京涛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认为,同学们一定要从长远进行规划,找准自己的定位。如果考虑读研甚至读博深造的话,选择好的导师比选择学校更加重要。

  本次交流会中,参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师兄师姐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交流气氛活跃,收获良多。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无私分享和精彩发言也迎来了阵阵掌声。最后,王文广老师和雷励斌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