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查漏补缺,力争上游——我院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1/07/12 15:24:04人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学业预警和帮扶工作,强化学生学习过程管理2021年7月5日至6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分别于工学三号馆215、223和227按照不同专业共分六场开展“查漏补缺,力争上游——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永俊、各系主任、班主任及相关专业任课老师、辅导员以及2018级学业帮扶对象及主要班干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辅导员张琇滨、谭小琴总结了上一阶段年级开展的学业预警和帮扶工作情况,对各专业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补考、重修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解释。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学业情况和学习状态、生活中的困惑等。相关专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解答,在学习方式、学习规划、课程重修效果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实用建议。

老师与同学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就工程认证、学院课程设置、专业建设、考试安排、授课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学习交流座谈会为学生与老师面对面对话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助于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端正学习心态,积极适应各阶段的学习任务。据悉,学院非常重视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系专任教师将持续关注同学们学业情况,将采取考前辅导、答疑等措施进一步帮扶同学们早日走出学习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