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进行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工作

2021/07/12 16:01:23人浏览

提高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学工办通过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座谈会和“一对一”安全提醒等方式,对本学期暑期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

各年级辅导员针对留校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提醒。首先,要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留宿期间注意安全用电、防火防盗,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其次,留校期间必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校园区域必须报备,每日坚持“安康打卡”、“晨午晚”体温检测,进出主动出示校园卡、留校登记卡。再次,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活动,必须遵守相关操作规程,未经培训不得开展实验工作,确保实验安全。最后,要求留校学生必须与家长、留校导师及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杜绝“失联”现象,做到及时报备、随时沟通。

此外,本次暑期留校,学院与学生及导师均签署2021年暑期留校安全承诺书》并告知家长相关留校情况,提醒家长关注留校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