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材成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广州革命史迹图片展

2021/11/19 10:36:25人浏览

革命文物浓缩着中国革命的厚重历史,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对于广大党员具有独特的教育功能。1114日下午,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第二党支部赴南汉二陵博物馆参观广州革命史迹图片展。

本次展览依托广州115处革命文物,“以迹说史”,系统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州领导广大革命群众开展艰苦斗争、争取独立解放的历史旨在把革命史迹研究保护成果转化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创组织,筚路蓝缕启山林”“大革命,唤起工农千百万”等六个部分。生动的革命故事配合一系列图片使同志们身临其境,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期间,党支部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革命文物,相互交流探讨,深刻感悟广州这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参观广州革命史迹图片展这一“生动教材”给支部党员以情感的滋养、思想的洗礼、情操的陶冶、心灵的震撼和实践的引领,作为青年党员,要不断从党史史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