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

2021/11/19 15:25:50人浏览

为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我院分别于11月16日和19日在大学城校区篮球场举行了两场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接驳等消防实操演练。保卫处科长梁贵荣我院团委书记黎展毅,年级辅导员秦加岭、张琇滨、刘烨、姚鸿鹄2020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以及本科2018级、2019级全体宿舍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黎展毅强调严禁在宿舍使用“三无”产品禁止在宿舍存放和使用电热棒、电炉和电饭锅、电炒锅、电磁炉、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并要求同学们能尽快对电动车问题和违规用电问题做出整改告诫大家要防范于未“燃”,拒绝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

梁贵荣首先给大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向学生讲解了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水带水枪的接驳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灭火知识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等技能实现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

通过此次活动,扎实构建我院师生安全防护网络,实现“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础常识、人人会逃生自救互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