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掌好“信仰舵”,严把“入口关”——我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11/25 11:01:42人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0月31日—11月25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院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向阳作了动员讲话,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0月31日晚,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黎展毅为入党积极分子作第一讲: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成材报国。她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国实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性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结合“两弹一星”等历史实例,利用党史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学员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确保党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永不变色、永不褪色以实际行动成材报国。


11月4日晚,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向阳为积极分子作第二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张向阳以疫情防控中我国政策的优越性为例,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找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他重点讲述了党史上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鼓励入党积极分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1月11日晚,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琇滨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第三讲:弘扬井冈山精神。张琇滨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重点讲述了井冈山精神铸造的过程及井冈山精神内涵及体现,尤其是重点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和基石。通过引用毛泽东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

11月20日晚第53期学员们分成10个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十个主题进行专题讨论成果展示,分别阐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使在场的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知,进一步锤炼了党性。随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党支部陈霆熙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黄锟腾分别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经验,勉励学员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争做排头兵。最后张向阳在对专题讨论进行总结时指出,专题讨论的目的在于通过重温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线上党史视频教学,又有线下集中理论学习,还有红色基地实践教育。通过此次系统的入党教育培训,对于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当成一个崭新的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勤于学习,勇于作为,对照正式党员的标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