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组织心理委员参加 “稳定自我,面对挑战-在疫情中照料好自己”专题培训

2022/04/27 10:17:19人浏览

2022年4月21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魏来老师开展了主题为“稳定自我,面对挑战——在疫情中照料好自己”的线上讲座。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心理委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学习。

本次讲座主要探讨在疫情持续影响下,产生积极心理的生理基础;如何抑制杏仁核的活动;如何产生快乐的神经递质:多巴胺、内啡肽、血清素、催产素,和引发快乐心情的方法等内容,提醒同学们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还要注重心理健康,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线上学习结束后,我院心委们积极交流分享了这次学习经验,表示会将此次讲座内容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心得体会摘选:

在这次讲座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老师介绍的四种让我们产生快乐的神经递质:多巴胺、血清素、内啡肽和催产素,它们对我们情绪的影响以及在什么情况下产生。比如心流,做自己喜欢的事进入一种全神贯注的状态有利于分泌多巴胺,比如拥抱抚摸可以促进催产素的分泌。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将会把从本次讲座学习到的方法应用在生活中让生活更加美好。

                                        —20材成1班张坤炜

掌握好情绪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但是科学的理论指导更为重要。多巴胺能够使我们快乐,面对不好的情绪,应该静下心来,因为坏情绪不会对你有任何帮助。掌握好情绪,从我做起,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到最好,努力学习,在学习的同时放松好自己,不负韶华!

                                        —20材成2班蔡桂花

疫情之下,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我们很难外出,但我们依然可以用最原始,最简单的方法去使自己开心,就像老师所说的晒个太阳,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身边发生的事,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微笑,把自己从负面情绪拉出来。我们还可以去做自己非常喜欢的事,一旦进入心流状态,就有一种高度的兴奋和充实感,使我们更加乐观。

  —21能动3班张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