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勿忘历史书新篇,接续奋斗向未来”——我院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28 14:11:30人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425日清晨,学院开展了勿忘历史书新篇,接续奋斗向未来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学生工作处管理科科长蔡健,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371名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辅导员李绪雄主持。

迎着晨曦,踏着微风,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对伟大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结束后,来自2021级能源动力类5班的四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我爱你,祖国》,慷慨激昂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随后,2021级能源动力类1班陈鑫杨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引用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在1935年南开大学开学典礼的爱国三问,强调这三个问题不仅是历史之问,更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同时,爱国也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应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他号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材能学子要牢固树立为祖国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