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材能青园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

2022/05/11 09:46:14人浏览

为提高学院总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辅导队伍,充分发挥朋辈群体的作用。5月6日晚,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在线上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郑翠平老师主讲,以“当我的朋友抑郁了”为主题,我院心理委员、宿舍长及青园心理辅导站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表现、如何陪伴抑郁症的朋友以及自我关怀小贴士四个方面内容,指导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如何识别抑郁症状,更好地和抑郁症同学进行沟通。在讲解过程中,郑翠平老师给我们分享了有关抑郁症的电影,并提醒同学们春季是反向季节性情感障碍的高发期,需要及时了解班级内高关怀同学的心理状态,并及时反馈给老师进行介入。随后,郑翠平老师和青园的学生骨干也对心理系统月报的填写时间、填写内容及反馈计划提出了要求,旨在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危机识别、防御和预警的效率,实现信息和数据的快速联动。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进一步了解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学会了如何陪伴抑郁朋友,提升了心理危机预防能力,为学院的心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