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第十九届CAD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2/07/01 09:19:05人浏览

2022529日,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十九届CAD创新大赛在教学四号楼202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为CAD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机会,增强同学们CAD绘图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校园风气。

下午2点整,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进入了紧张的决赛环节。决赛采用3分钟PPT展示,2分钟答辩的比赛方式由参赛者向评委展示说明设计成果。选手们根据精心制作的PPT,全情投入演讲,评委老师们紧跟学生的思路,深入探究方案的可行性。评委主要根据绘图环境、图形、标注、画面质量、创新程度五个方面来评定作品。答辩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每当选手们详细地讲解自己的设计作品,两位评委均细致地查看并评判。选手与评委双方共同讨论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灵感来源。参赛的每一支队伍都展现了参赛者对创新的热情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每一份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熟练的CAD技术和奇思妙想!

全部选手结束答辩后,评委老师进行了专业而中肯的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软件操作水平与产品设计水平,建议多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学习CAD软件的使用和经典设计思路,通过多学习设计方法多模仿实践积累经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新热情。点评结束,评委老师从日常工作经验出发向选手们传授软件使用技巧,给出能用、好用、大家喜欢的三个产品设计层级,期待同学们未来设计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比赛的最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各组得分,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详细名单见文末附件)。到此,历时两个小时的CAD大赛便圆满结束了。

本次CAD创新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的平台,达到了以实践锻炼参赛选手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的预期目的。希望学生能够更好地将创意注入课外实践活动,提高自身对专业技术的应用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在今后可以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