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第二十七届学术科技节圆满举行

2022/07/01 09:30:36人浏览

521日,材料与能源学院第二十七届学术科技节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以“为生活赠科技色彩,将科技运用于生活”为主题。策划并开展智能扫地机制作大赛、小型风力发电机制作大赛和便携式暖手炉制作大赛三项赛事。应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前两项比赛在线上举行,最后一项选定学生宿舍为比赛地点。

机械制作比赛是机械学科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支持。“线上比赛”无疑是一次全新的突破,不管对参赛选手还是工作人员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因此大家赛前就展示画面清晰度、拍摄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协调沟通,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处评分项。在智能扫地机制作大赛中,各队伍通过竞速、清扫行驶能力检测和噪音检测三个环节比赛来决出名次。在小型风力发电机制作大赛中,各队伍的作品由检测员测试质量、发电量、安全性、能量转换效率等性质后评分,决出名次。同样的,在便携式暖手炉制作大赛中,各队伍经过检测产品功率、制热效果和答辩等环节后获得评分,决出名次。

工作人员线上认真观赛、线下仔细记录,在本次工作中体验了新的工作方式,受益匪浅。通过一件件参赛作品,可以看见参赛选手对本次比赛高昂的参与热情,选手们都力求做到更好,将自己的作品多次优化;比赛期间,每个队伍都结合自身知识认真介绍自己的作品,把自己倾注于作品的理念清晰地表达出来,向同学们展示他们在学习和制作过程中的所想所得。每个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的奇思妙想与专业知识,体现了广工学子的学以致用和创新精神,大家都是在利用脑中的知识进行无声的较量。选手们的作品背后透露出他们的创新想法,他们的创新精神与大赛的精神主旨完美契合,展现出广工学子优秀的创新制作能力。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参与奖2名(详细名单见文末附件)。至此为期1个月的学术科技节之制作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有百余名同学参与,同时本场比赛为选手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切磋竞赛的平台,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附件:学术科技节获奖情况.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