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分党校顺利举办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12/01 11:18:31人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我院分党校于11月3日—11月25日顺利举办了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各党支部推荐或团员推优的1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集中授课、视频教学、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本依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等内容,对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全面性的培训教育,为参训学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沟通平台。

张中鹏老师以《永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精神》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精神,从自我革命精神的理论渊源、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其早期特点等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以及党百年奋斗史的现实启示;胡艳鑫老师以《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题,通过由使命的定义到承担使命对象的论述,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重点强调了青年大学生要如何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的实际而努力奋斗;林雨岚老师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密码》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入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应当认识自我、完善自我,重点阐明了入党对青年大学生的崇高意义。

专题讨论环节,各小组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七大主题分享小组学习研讨成果。

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行动自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