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简介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简介

2015/04/17 12:22:58人浏览

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成立于2007年5月,是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的下属组织,下设秘书处、宣传部、生活部、文体部、科技部等5个部门。各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秘书处:负责处理研究生分会日常事务和协调各职能部门间的工作;负责研究生分会工作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议记录,工作计划等文件的起草和发放;负责研究生分会文件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归档保存等工作;负责研究生分会活动经费的管理。

宣传部:开展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展示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风采。

生活部:了解研究生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为广大研究生排忧解难;配合学校组织的有关活动,提高研究生公共安全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研究生分会的活动提供必要的后勤支持和保障。

文体部:看占各类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健康体质;积极开展校内外体育交流活动。

科技部:搜集科研信息,反映最新科研动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组织开展各类科研及创新活动,条件允许时开展学术讲座,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

外联部:负责对外宣传联络,加强与本校各学院之间以及与各个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注重学校与社会的交流,为各项活动的开展筹募赞助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