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领略革命情怀 弘扬爱国热情(二)

2015/04/20 09:35:34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爱国素养,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2012年9月23日下午,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2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参观孙中山纪念堂,共同缅怀中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首先,支部书记邢羽雄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孙中山先生所领导的辛亥革命的划时代意义:它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统治,埋葬了统治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封建专制制度,使民主共和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并鼓舞全体党员“要以高昂的热情,坚强的斗志,携手奋进,把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天下为公’发挥得淋漓尽致,为我们国家的富强而不懈奋斗。

来到纪念堂前,孙中山铜像高高地矗立在场馆中央,似乎透过历史的烟尘,党员同志们似乎看到了先生的拳拳赤心和铮铮铁骨。此时,支部副书记梁姹同志当起了支部的临时导游,她带领着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古树名木、避难古鼎、滴水石不穿等景点,这些风景独特秀美而富含历史底蕴。

参观中山纪念堂的整个过程中,支部党员们一同回顾历史,以史为鉴,积极探讨着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透过辛亥革命的精神去爱国,去为我们国家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透过一百多年前的历史烟云,汲取辛亥革命的爱国精髓,深入地思考了如何实现个人价值和爱国理念的统一。(文/图 邢羽雄/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