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缅怀先烈黄埔行

2015/04/20 09:21:13人浏览

为抒发年轻党员的爱国情怀,了解中国革命事业的艰辛和中共党员在革命中扮演的举足轻重的历史角色,我院0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0年4月10日参观了黄埔军校。

上午九点,党员同志一行于冒着大雨朝黄埔军校旧址踏车而行,历时一小时抵达目的地。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孙中山先生纪念碑前集合,诵读了纪念词,继而进行相关的纪念活动;接着,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黄埔军校校本部,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就军校的建校背景、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以及后来军校发展等历史的介绍。在讲解员富有感召力的讲解下,同志们了解了军校作为近代以来的新型军事学校,为国共两党培养出了大批为革命事业立下不朽勋功的军事、政治干部,尤其是曾任黄埔军校军事、政治干部的共产党人,大都成了共和国之栋梁;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孙总理纪念室、白鹤岗炮台等景点;最后,党员同志们进行参观心得交流,认为广大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及科研中应发扬 “团结合作,亲爱精诚”的黄埔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重温了历史,增加了爱国主义责任感,也更懂得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应该坚定信仰,团结互助,不断学习,为祖国昌盛和民族的强大奉献力量。(文/09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