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学习汪洋书记讲话

2015/04/20 09:25:11人浏览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于2011年9月6日晚上七点在工三217一起观看、学习汪洋书记主讲的党课--“在建设幸福广东中再立新功”。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中,汪洋书记深刻分析了农村、农业、农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分析了新时期“三农”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勉励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建设幸福广东中肩负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汪洋强调,幸福广东离不开幸福农村,建设幸福农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责无旁贷。他勉励农村基层党员,要成为党执政的坚强基石,要有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念,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观看汪书记讲话后,材能研究生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谭利广同志引用孟子的话“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来肯定了农民在中国的地位。谭凯同志以提出了“为什么农村孩子读清华北大的越来越少”的问题,希望我们的国家能更加注重农村的教育。肖泽成、乃舜峰、邓林章等同志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观看了这场简短而形象生动的党课,我们全体党员都深刻明白了“三农”问题始终是制约全局的关键问题,也了解到党和国家现阶段对三农问题的一些措施。通过这次党课,广大研究生党员情绪高涨,都希望能积极投身与新农村的建设中去。(文/图 材能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