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党员活动 >> 正文

感悟岭南风采,领略革命情怀

2015/04/20 09:26:43人浏览

为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教育,拓宽知识面,值此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我院10级材料加工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1年10月16日上午9时在岭南印象园进行了参观学习,以此深刻感悟岭南思想文化,探寻孙中山先生与岭南文化之渊源。

整个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并于期间开展座谈探讨,详述辛亥革命始末,仁人义士的革命事迹,尤其是孙中山先生对中国革命的深刻影响,起到了一定的教育意义。

孙中山先生大部分时间是在岭南地区或岭南华侨文化圈内度过的,岭南文化对孙中山的影响很大。任何革命的行动都有革命的思想作为先导,辛亥革命的准备和大部分革命活动之所以发生在岭南,与岭南地区近现代所产生的先进思想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岭南文化深刻影响着岭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社会,孕育出以孙中山为代表的一批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先驱人物,并最终促成了辛亥革命的发生。

此次活动,研究生党员同志不仅直观的了解到岭南的民族文化,也使得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革命人文历史背景,体验到了其独特的人文气息,更重要的是深化了研究生党员同志的认识,并提高了今后学习工作的自我准则。(文/图 材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