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拉开帷幕

2015/04/17 13:56:14人浏览

2009年11月4日,我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之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一)在工学三号馆208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我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由此拉开帷幕。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科技月自去年11月份开展以来,以“开拓视野,加强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宗旨,服务广大研究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好评。

本次名师大讲堂邀请了材料与能源学院孙友松教授为我们作报告。会上,孙教授介绍了锻压学术会议概况,做了关于“第十一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第二届亚洲微米纳米技术研讨会”及“2009管材成形学术研讨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为我们带来了目前材料加工方面的最新进展,在某种意义上,汽车制造技术的竞争就是成形技术的竞争。珠三角应该在这方面有所发展,打造自己的品牌。他认为,汽车工业发展是成形加工技术的发展;科研工作应与产业化结合,把科研转化为生产力;高校努力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提高自身的视野。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孙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各种疑问,并结合自身情况对一年级的研究生提出了几点期望:1、踏踏实实学好本领;2、要明确学习目的,充分把握研究生学习机会,像海绵吸水般提高自己的水平;3、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打好写作的基础。4、工作要积极主动,多下实验室,提高动手能力。

本次讲座,孙教授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吸引了在座的所有同学。他精彩的演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并期待着下一场名师大讲堂讲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