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系列讲座之四

2015/04/17 14:01:52人浏览

11月24日下午2:00,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08举行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月之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四)。本次讲座特邀华南理工大学的高进伟博士为我们做报告。能源工程系黄金副教授、王长宏博士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黄金副教授主持。会上高进伟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麻省理工学院两年的博士科研心得,他从纳米流体传热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其在麻省理工学院做的科研成果以及研究进展。接着,高博士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溶液分散、纳米材料的性能等进行了讨论。最后,他就大家比较关注的如何做好硕士研究生以及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同时,高博士还鼓励同学们认真做科研,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他相信,机遇是属于有准备的人。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感受到了世界名校的科研氛围,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科研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