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暨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月开幕

2015/04/17 14:03:29人浏览

4月6日下午2:30,由我院研究生分会组织的材能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月之名师大讲堂(一)在工学三号馆208(学术报告厅)举行,科技月活动以“开拓视野,加强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宗旨,服务广大研究生。材能学院副院长杨元政老师出席了并致开幕词,拉开了本届科技月的序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兄弟学院研分会干部。

本次名师大讲堂邀请了材料与能源学院揭晓华教授,揭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了题为“现代表面工程技术的发展趋势”的报告。重点讲解了表面纳米化技术及其应用,从内容、功用和发展趋势等方面,阐述了现代表面工程技术的概况,并结合实际所做的Al-Mg合金轮胎模具表面增压喷丸纳米技术的课题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有利于非专业同学了解表面工程技术的概况,有利于本专业同学更深更全面的学习前沿的技术知识,同时有利于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并期待着下一场名师大讲堂讲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