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〇八)预告

2017/12/01 15:10:48人浏览

报告题目:应用于发光,能源和二维器件中的智能材料
时间:2017年12月4号下午14:30
地点:工学三号馆221
主讲人简介:
     郝建华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教授兼任副主任和研究委员会主席。郝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和香港大学工作后,2006年开始执教于香港理工大学。郝教授发表过大约220篇SCI国际杂志学术论文,ESI材料科学高被引科学家之一。是5个美国专利第一发明人。主讲“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和“光显示技术”等课程。作为指导教师,他在香港理工培养了2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许多博士后研究人员。在香港理工大学作为课题负责人(PI), 主持了15项受政府资助的研究课题。获得过“香港理工大学学院研究学术杰出成就个人奖”,“纳米科学研究领先奖”,“材料研究贡献奖”,“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优异奖和金奖”等奖项。他是几个国际杂志的编委/高级编辑,例如NPG集团的“科学报告”和Wiley出版社的“先进光学材料”,香港物理学会的副主席(2015-2017)。
郝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用于光电子,能源和生物医学的发光学和发光材料;(2)功能薄膜,二维层状材料和异质结。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