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一〇)---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武刚助理教授作“氢燃料电池用单原子铁催化剂的氧还原性能研究”学术讲座

2018/01/15 13:58:38人浏览

       1月12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武刚助理教授应邀到材能学院作题为《氢燃料电池用单原子铁催化剂的氧还原性能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工学三号馆221室举行,材能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武刚助理教授在开讲之前,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科研经历,武刚教授课题组主要聚焦于燃料电池用非铂电催化剂与电化学储能材料的设计与开发,目前正主持或参与多项由美国能源部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燃料电池、锂电池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科研项目。武刚教授目前已在Science、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c. Chem. Res.、ACS Nano、Nano Today、Nano Energy等高影响力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150篇。
       武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动态,谈到了燃料电池的应用以及对铁,铂等金属的催化性能的研究,使大家认识到了铁催化的机理和燃料电池的广阔研究前景。最后老师和学生们都积极询问了相关的感兴趣的问题,武教授认真地和师生们作了问题探讨。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武教授的精彩讲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图/文 魏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