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一四)预告

2018/03/02 14:41:32人浏览

讲座题目:Exploiting light to push the limits of controlled radical polymerization and macromolecular metamorphosis
嘉宾: Brent Sumerlin教授 (University of Florida, epartment of Chemistry, America)
讲座时间:2018年3月5日(周一)15:00-17:00
讲座地点:工学三号馆221室
报告人简介:
       Brent Sumerlin,本科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在南密西西比大学的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而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后学位,最终于南卫理公会大学的大学获得教授称号,目前就职于佛罗里达大学。 Brent Sumerlin教授累计发表超过250篇论文,部分成果发表在 《JACS》、 《Nature material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Macromolecules》等高水平期刊,H指数达59,曾获得ACS领导力发展奖、杰出青年教授奖、聚合物科学创新奖、生物大分子年轻调查员奖等多个奖项。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化聚合物的合成与聚合物有效改性修饰、水溶性刺激响应型嵌段聚合物、动态共价化学高分子材料以及智能聚合物-蛋白质生物轭合物的合成。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采用单一紫外光辐照三硫酯类化合物在乙烯基的存在下合成具有超高分子量的规则聚合物的新方法。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