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一四)——美国佛罗里达大学Brent Sumerlin教授讲座

2018/03/13 09:17:59人浏览

      3月5日下午,材能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一一四讲在工学三号馆221室举行,邀请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Brent Sumerlin教授作题为“Exploiting light to push the limits of controlled radical polymerization and macromolecular metamorphosis的学术讲座。材能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Brent Sumerlin教授介绍了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动态。Brent Sumerlin教授主要聚焦于功能化聚合物的合成与聚合物有效改性修饰、水溶性刺激响应型嵌段聚合物、动态共价化学高分子材料以及智能聚合物-蛋白质生物轭合物的合成等方面,其发表的论文超过250篇,部分成果也发表在 《JACS》、《Nature material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Macromolecules》等高水平期刊上。而本次讲座主要讲述采用单一紫外光辐照三硫酯类化合物在乙烯基的存在下合成具有超高分子量的规则聚合物的新方法,并谈到了本次讲座主题内容的广阔研究前景。随后,老师和学生们都踊跃提问了相关的感兴趣的问题,Brent Sumerlin教授也认真地和师生们作了问题探讨。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Brent Sumerlin教授的精彩讲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作为新学期的首次学术讲座,同学们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浓厚的科研氛围展现了我院高水平建设的新气象,同时也更加激励我院广大师生不忘使命,开拓向前,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图/文 刘宽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