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文体活动 >> 正文

我院喜获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季军

2015/04/17 16:00:02人浏览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2年5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大学城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杨卫平书记、辅导员刘特奇老师亲临现场为辩论队加油助威。我院涂文彬、张文静、邱勇萍、张嘉慧、薛如峰组成的研究生辩论队表现不俗,凭借着自身的努力为我院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实现了我院在研究生学术辩论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在此祝贺他们,也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决赛中,我院作为反方对阵环境学院。环境学院作为正方以“宽松的管理对研究生教育是利大于弊”为论点作开篇陈辞,随后,我院作为反方以“宽松的管理对研究生教育是弊大于利”为论点奋力反驳。随着辩论赛的进行,双方辩论激烈,针锋相对,有理有节,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到了自由辩论这一环节,更是将比赛引向了高潮。我院辩手涂文彬更是表现优异,他言辞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又思维灵活、逻辑缜密,使对手词穷理屈难以立论。整场比赛气氛活跃,观众听得津津乐道,并且不时迎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我院研究生辩论队战胜环境学院辩论队,取得季军,我院二号辩手涂文彬荣获“最佳辩手”的光荣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研究生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有效地推动了校园文化和学风的建设,而且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们创先争优、开拓进取和积极向上的风采。(材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