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良友副书记指导我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08:47:07人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1月15日下午,我院于工学三号馆215会议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同志莅会指导,学校纪委委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同志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会前广泛征集各党支部、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理论学习、团结群众、履职尽责、查找短板弱项、落实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林军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与党性分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门见山,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陈良友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子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做到“材料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剖析问题深入”。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陈良友副书记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思想和工作方法,学习掌握党的方针政策,融合贯通,对标对表把准发展大方向,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牢牢把握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标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一线指挥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注重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制度建设,破解当前产业技术发展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四是要坚持不懈改革,杜绝形式主义,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工作要下沉到一线,深入教师群体、深入学生教室与寝室,多调查了解、实事求是,做细做实;第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履职担当真抓实干,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