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13:41:10人浏览

        2022510日上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工学三号馆215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主持,学院院长陈颖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林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五个方面开展专题党课讲解。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目标,扎实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培养“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方位提升学院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贡献最大的力量。



陈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她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结合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从学院学科基础、建设任务和建设举措等方面详细讲解学院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她强调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注重塑造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