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率队赴梅州市开展招生调研和宣传

2022/05/23 13:49:15人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工作要求,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519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率队赴院招生联络点梅州市开展2022年招生调研宣传。本次招生宣传得到了梅州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招生宣讲工作组先后前往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梅州中学等地开展调研宣传,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519日下午,邱学青一行到梅县东山中学进行宣讲,与梅州市教育局和东山中学领导老师们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学青向梅州市教育局和东山中学对我校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梅州市一直以来是我校优质生源的输出地,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秀学生。东山中学是叶剑英元帅的母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三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巩固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随后,邱学青以“来广东工业大学 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从“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树目标”“立志向”“梦起航六个面进行了宣讲,对我校建校历程、发展概况、攀撑计划、人才培养、育人改革、招生情况等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和东山中学校长郭思健分别介绍了梅州市基础教育情况和东山中学的情况,对我校办学质量、人才培养方式、社会服务作用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梅州教育质量。他们表示,将继续创造良好条件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到我校深造学习。

我校招生办主任苏兆祥从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招生变化、报考建议等方面对我校近年招生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相关招生问题进行了交流。

期间,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胡永俊在东山中学作了一场题为《“芯”求大战,探求“芯片”供应破解之道》科普讲座报告,在东中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对学院专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使东中师生对我校学院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工作组还走访了曾宪梓中学和梅州中学,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效果良好。

此次梅州招生调研宣传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将进一步丰富招生宣传方法,拓展招生工作平台,健全招生常态化机制以期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