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进展

2022/03/18 09:09:03人浏览
       3月16日上午,邱学青校长在陈良友副书记的陪同下,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材料与能源学院,与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陈颖院长从学科基础、建设任务、建设举措、经费预算、建设进展五个方面对学院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林军书记、胡永俊副院长、雷彩红副院长、章争荣副院长及汤猛副书记也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团队负责人代表闵永刚教授、张国庆教授、刘晓暄教授、杨元政教授、孙志鹏教授、施志聪教授以及骨干教师代表芮先宏教授、谭剑波教授分别作了发言,邱校长与发言人员进行了互动,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答和建议。职能部门领导也纷纷“把脉”学院的现状,为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邱学青校长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剖析,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科研做出成果既是为学校做贡献,更是成就个人抱负”的思想,不能依赖科研奖励来发展学科;二是要在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引起高度重视,做好人才的“外引内培”工作,团队负责人要担起责任,扶持年轻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三是要做出学院特色,思考“材料”与“能源”两个学科的发展和共存问题;四是在科研工作方面要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尽快在国家级青年人才上取得突破,培育国家科研奖项,稳住论文专利数量,科研经费上需上一个新台阶;五要抓住“人才培养是根本”的理念,鼓励老师们用心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打造“创新创业”工作特色;六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营造出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陈颖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学院十分珍惜攀撑计划为学科发展带来的契机,要克服一切困难,完成既定目标,使学科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