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史学堂】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广州农讲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6:28:34人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4月13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农讲所旧址,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创办的背景和历史意义。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国民运动迅猛发展,为了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27名学员,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接收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各地从事农民运动,在全国燃起熊熊的革命烈火。广州农讲所在办学过程中,把涉及农民问题的理论和方法作为核心教学板块,促进了共产党人对农民问题的理论研究,让共产党人在对农民问题的认识上实现了升华和飞跃,为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奠定了初步基础,特别是毛泽东同志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这两篇不朽文献,体现了那个时代共产党人对农民问题认识的高度和深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农讲所教务部、值星室、图书室、所长办公室等场所,在展厅通过瞻仰图片及珍贵历史文物更深入地了解农民运动讲习所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参与人员对党史学习的代入感,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